Saturday, April 04, 2009

in Arcadia life trips along, pure and simple as the shepherd's song...

「我將這一切完美的計畫寫下,並且迅速地整理好我的行李,天光已經大亮,從窗口望出去,路燈已經熄滅,街道上的書報攤拉開鐵門營業。決定將在傍晚五點出發到達巴士站,隨後在旅途中的每一個城市,我都將寄出明信片給你——也寄到這裡,如果你在。
Won't you come away?!

完成任性的決定後突然覺得如許輕鬆。起身到廚房煮了咖啡,披上圍巾準備出門寄信。

打開門時,我以為見到了你。」



如果我再度用2004年的這些文字作序言,我想val又要受不了我這玩不膩的戀舊老把戲了。
可是妳想不到吧,所有環節的開端,都像是接續著那個從來沒有結局的故事,繼續搬演了下去。我確實在筆記本上黏貼了所有的地圖、寫下全部的計畫,並且在傍晚五點出發……隔一天在海邊旅館的房間,聽見妳的敲門聲,打開門時,終於和妳再度相遇。

在一個我們以前從沒想過會相遇的城市。

沒有val,這次旅行就不會這麼夢幻,夢幻得這麼真實。



或許也是為了那些2004年就開始習慣的歌。

早早便躲在《HQ Sessions Second Wave》之中的〈Last Of The English Roses〉,帶著草稿般隨性且詭譎迴盪的氣息,過分誇飾的迴音、忽彈忽停猶豫不決的思慮,始終不算是流傳度高的未發表歌曲,也鮮少在表演中出現。因此當我第一次聽到正式編曲與錄音後的版本時,幾乎是嚇了一跳,怎麼也沒想到在這麼多年後,它竟能化身為輕盈暢快的第一推薦單曲,並且恰如其分。

「就像你的書桌一片混亂時,你便開始想要把物件整理妥當。總是有著大量且凌亂的想法,那些部份是The Libertines與Babyshambles從來沒有完成,或是我們從來不曾真正想做、或是感覺對了而要去做的事情。」



那些尚未發行卻已經住進電腦的曲目,一直以來都僅在深夜回家時才能以微小的音量私密聆聽,直至某日我將它們裝進隨身聽然後搭上公車,走在城市的街道,在某個巷口抽著煙等待朋友出現,在深夜的東區街頭如往常那般持續遊蕩的時候,或許才突然理解了某些原本不曾理解的。

我沒有停止過想要親眼看他表演的夢想,卻也從來沒有如此認真地計畫過要實現這件事。更沒想到在出發前moronica所說「像是在抽扭蛋似的」玩笑竟然真的應驗了,還應驗得如此徹底!雖然我忍不住再犯「既然來了就要多看幾場」的跑場惡習,竟能在同一個人的同一次巡迴中,遇上四場不同樂手組合、不同暖場團、不同曲目甚至不同服裝(迷妹硬是要提這點)的連續演出!

直至旅程結束,我仍無法從過分的幸運中回過神來︰晴朗的天氣、愉快的閒晃、從容的心情、極佳的視野、精彩的編制、握手擁抱合照,還有許多幫助我的熟識與陌生的天使們……

我在最美好的旅程中,遇見了最美好的Peter Doherty。



而這些,都還只是冗長的引言而已。




2009/03/19 Brighton Dome, Brighton




2009/03/20 Leas Cliff Hall, Folkestone




2009/03/25 O2 Academy, Birmingham




2009/03/29 The Troxy, East London





※相關閱讀:
[Minidoc] 29Mar2009 - Peter Doherty@ Troxy, London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好棒:)

的確,我們從來沒有想過會在海邊旅館相遇...
但只要一打開門,一切就又如同尋常一般了

britple said...

wow wow wow i love the pictures! can't wait to hear your story!

ppp said...

dear v,

可能"旅館房間"聽來總是很魔幻的吧 :p
也很懷念妳的小宿舍喔,
也許下次再有機會飛過去的時候妳又換地方住了, 這樣我又會見到新的風景 :)

dear b,

等妳來呀...就算不睡也會慢慢說給妳聽的!

barabbas said...

Good to hear you again. :)

ppp said...

Jiang,
(戳戳)你總是只有這樣才會出現耶...:p

minidoc said...

哈哈我已經在各種地方回好多次所以已經不知該回什麼,就讓你知道我有在追這裡的進度吧!(期待接下來的文章~)

Anonymous said...

羡慕你丫
因为pete 很想去英国
我看他是一点来中国的想法都没有的
郁闷
有生之年一定要见到他
只但愿
依然如此美好如往昔

ppp said...

應該不是他不想去啦...
我記得他之前太多的逮捕記錄與判決, 加上後來又入獄, 所以應該是還在限制出境的緣故吧...他之前好像有說過連美國的表演簽證都辦不下來...

跟你一樣是想著有生之年一定要看到他 :p
所以我就飛去了,
而且希望還能有機會再去,
也希望你的願望能實現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