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0, 2006

i could plaster on a fake smile, and ruin my life in style

許多時候,我在她身上發現故事。

或者應該說,透過她說的話、寫的字、畫的線條,我看見故事的線索一個接著一個閃爍起來,像是某種光線,毫不奇特卻又不斷傳遞而出的各式訊息,可能是平凡細瑣也可能是虛幻奢華的,可能是與她有關的也可能是從不存在的。
從不存在卻確實發生、或者即將到來的故事。

















雖然這確實是一種極為白爛的大忌,但每次我實在很想要伸出手去觸碰,而不是站得遠遠的靜靜觀看。很想藉由觸碰知道那樣的力氣或是那樣的微弱,那樣的深淺以及那樣的暈眩。但是不可以,於是那些顏彩在我的安全範圍之外,祕密組織出一個又一個無法被我轉譯的故事。
有的需要結局,有的不需要。

結局不一定代表結束。有時候。有時候必須結束一些什麼儘管我們不願意,有時候突然開啟一些新的什麼儘管我們從未察覺。
永遠可以置身事外只要我們跳出故事的中心,然後,變成說故事的人。

我喜歡她曾說過的每個故事,雖然原本那可能只是再簡單不過的無聊對話。
我喜歡她完成的許多事物,比如說,一張叫做希望之國的畫,或是我們曾經一起看過的表演,一個叫做希望之國的樂團。

儘管許多時候我都只是呆坐在這裡,發現許多故事仍然在空氣之中飄移卻抓不住任何一個,發現許多故事在他人手下精彩地運轉而我只是持續恆定難以移動任何一步,漸漸地,或許也就習慣了……
像是畫展落幕了或是樂團解散了,一些他人在意或者不在意的平凡事件。有沒有可能,在如同旋轉木馬一般不斷原地繞行的生活裡,繼續發生下一個,希望之國?

在燈暗以後。在轉身離開以前。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ppp,

我也很高興能炸到妳,趕快投石過來吧!

今年金馬看的第一部片是李察葛蘭的〝哇哇歲月〞,還不錯,特別是裡頭的男主角是當初與休葛蘭一起演【非關男孩】的那個小男孩,如今已經長成一英式美少男了。想來合你的眼光,特來報信。

ppp said...

jess,
呵呵...連down in albion都有人代理呀!
雖然是整整一年之後的事情了 XD